返回顶部

全省空气质量出炉 绵阳市居八重点城市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0:43: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7月,绵阳常现蓝天白云

近日,四川省环保厅公布了《四川省2016年7月空气质量状况报告》,对全省21个市(州)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评价,统一按6项指标综合指数进行了排名。7月份,绵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20,居全省八重点城市(成都、南充、自贡、泸州、宜宾、德阳、攀枝花、绵阳)第一,居全省21个市(州)第九。

省环保厅对今年7月全省21个市(州)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分析和排名。据分析,7月份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93.1%,其中优为43.5%,良为49.6%;总体超标天数比例为6.9%,其中轻度污染为6.8%,重度污染为0.2%。自贡、攀枝花、广元、南充、达州、巴中、马尔康、西昌达标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0%;泸州、德阳、广安、绵阳、眉山、遂宁、内江、乐山、雅安、资阳、宜宾、康定达标天数比例在80.6%至96.7%之间;成都达标天数比例最低,为64.5%。总体达标天数比例环比上升6.0个百分点,同比上升10.9个百分点。本月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

据了解,今年7月,我市总监测天数31天,其中优18天,良10天,轻度污染3天,六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20,居全省八重点城市第一,居全省21个市(州)第九。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市空气质量又有好转。2015年7月,我市总监测天数31天,其中优3天,良23天,轻度污染5天,达标比例83.9%,六指标综合指数为4.32。

今年,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实施“蓝天行动”,主要开展工业污染源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治理、交通运输道路扬尘整治、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露天烧烤管控、垃圾焚烧监管等重点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大气污染,改善全市空气质量,努力实现“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目标,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绵阳提供环境保障。(苏东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