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人居环境质量居全省前列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2 08:46: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四川日报记者 邹俊川)9月8日,2016年绵阳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从活动仪式上发布的绵阳在产品质量、工程住房质量和环境质量的相关数据看,绵阳的人居环境质量居全省前列。

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全省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来看,2016年上半年绵阳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8个环保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二。上半年,绵阳市环境空气质量共监测182天,达标134天,达标率为73.6%,其中优21天,良113天。超标时间集中出现在一季度,主要是受全省区域性污染及北方浮尘天气影响所致。绵阳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109个项目均达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水质标准要求,主要河流地表水水质较好。

按照“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要求,绵阳就“城市质量精神”面向社会进行了公开征集。540名作者投稿了6千余条作品。绵阳市人民政府最终审定绵阳“城市质量精神”为“科技绵阳,品质领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