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漏一点风声 绵阳环保“零点行动”严查违排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5:28: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国蓉 记者 秦芳芳)为严厉打击工业企业超标排放和直排、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9月19日起,绵阳市环保局开展环保“零点行动”。此次行动通过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突击检查方式,突击检查了绵阳辖区内多家重点工业企业的环境安全情况。

据绵阳市环境保护局负责人介绍,“零点行动”是环保执法的一种有效形式,这种形式今后会在绵阳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中常态化,此次“零点行动”特别要求了绵阳各县(市)环保执法部门利用节假日或夜间(主要集中在凌晨以后),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染物排放情况开展的一种突击检查。

行动中,绵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分为七个小组,各个小组对所负责片区进行了督查,对市区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并对各县(市)区开展零点行动的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将在国庆后进行通报。

据介绍,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不定期不定开展“零点行动”打击违法违规企业。对查出的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也将从严处理,并跟踪督办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保障环境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