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4日盆地再现区域性污染 22日冷空气入川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09:09:0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刘宇男)记者11月14日从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冬季静稳、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当天盆地西部、南部、东北部10余个城市出现轻度以上污染,呈区域性污染态势。预计接下来一周,盆地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将持续,22日较强冷空气入川后,空气质量才能明显改善。

截至昨日15时,德阳、眉山、乐山重度污染,成都、绵阳、自贡中度污染,南充、达州、宜宾、雅安、内江轻度污染。据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四川盆地,静稳、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是冬季常态化现象,易导致空气污染,各地要从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等方面抓好大气污染的常态化管控。但由于当前我省污染排放强度远超环境容量,仅靠减排难以在短期内实现从污染天向优良天的转变,须借助冷空气和降雨等外力。

22日起有较强冷空气入川,将由北向南影响盆地,届时盆地各市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