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冷空气临川 盆地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最高降7℃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0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庞莹)上周对于咱大四川来说真是难得的好天气,好多地方都享受了暖洋洋的阳光,周末小伙伴晒太阳也是爽得不要不要的。然而小编不得不带来一个坏消息,那久违的冷空气又双叒叕来了。冻成狗模式继续开启,假春天卷土重来。

盆地开启降温降雨模式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0~22日盆地将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大部地方有小雨,其中广元、南充、巴中、达州、广安、遂宁6市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冷空气影响时盆地内普遍有3~4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可达6级,冷空气影响后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盆地北部3~5℃,盆地南部5~7℃。

这次冷空气来势汹汹不仅影响了大四川,全国大范围都受到了影响,南方降雨,北方下雪。眼看着一天天暖和了,结果冷空气招呼都不打一声就猛然突袭了。小编掏心窝提醒,羽绒服夹袄等抗寒利器就不要收起来了,继续裹紧。

未来几天全川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绵阳、资阳2市东部以及广元、巴中、南充、达州、广安、遂宁6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广元、巴中、南充3市局部地方有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川。西高原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

21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阴天有小雨,东北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北部阴天有阵雪(雨),阿坝州北部有中到大雪,攀西其余地方多云。

22日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雅安、乐山2市南部山区阴天有分散的小雨(雪)或雨夹雪;川西高原和凉山州大部阴天有阵雪(雨),局部地方有中雪,凉山州东南部和攀枝花市多云间阴。

冷空气改善盆地空气质量

虽说冷空气君神出鬼没,但是它也没忘记给我们带礼物,改善空气质量。

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信息显示,伴随强冷空气入川,21日起,盆地内空气质量污染状况将得到明显改善。

2月20日盆地西部局部、南部局部城市为中度至重度污染,西部部分、南部大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西部局部、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城市为优或良。2月21日盆地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西部部分、南部局部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