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月空气质量绵阳位列全省8个环保重点城市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1 08:32:14)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日前,省环境监测总站公布了全省空气质量状况,绵阳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18,在所有21个地市州中排名第八,在全省8个环保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同时,我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各县市区3月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改善指数,平武环境空气质量最佳,综合指数为2.35;游仙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指数排名第一。

为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公布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排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PM2.5等六项指标平均浓度值综合测算得出,综合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根据各地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结果计算,今年3月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平武2.35、梓潼3.10、盐亭3.33、北川3.36、游仙3.54、三台4.04、安州4.30、涪城4.35、江油4.70、高新区4.72。其中,经开区、科创园区和仙海水利风景区因未设置空气自动监测站点,无法进行监测,暂不参与排名。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公布了各县市区(园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指数排名,改善指数越大表明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越大。根据监测结果计算,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指数游仙1.57,改善程度最大。其他县市区中,北川1.43、涪城1.40、梓潼1.35、盐亭1.26、平武0.41、安州0.32、高新区0.29、江油-1.80。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园区)要高度重视、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加大督查和问责力度,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胥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