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在调研全市林业工作时要求
坚守生态底线 加快林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2: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队,前往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市林业局等地,对全市林业工作进行调研。

在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付康详细了解公园规划、湿地保护和后续开发管理等情况后指出,加快建设三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对于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通力协作,努力把湿地公园打造成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融发展的生态名片。

在市林业局,付康专门来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野生动植物保护科等职能部门和单位,看望慰问森林公安民警和林业局干部职工,详细了解我市国土绿化、森林资源管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神振奋、思想统一、干劲十足,坚持以生态建设为中心,以创新和深化林业改革为动力,以实施林业三大工程为重点,以三个国家级创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六个林业”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我市推进绿色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付康听取了全市林业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保护好绵阳人民的生态家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意识,坚持做好森林资源管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要建设好幸福美丽绵阳,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抓好“大规模绿化绵州”十大工程建设,为国家森林城市持续注入活力。要发展好林业产业,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前提下,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大力发展林业生态旅游、森林康养产业,进一步提升林业附加值,同时大力推动林业生态扶贫,助推山区农民增收致富。要落实好林业改革任务,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森林公安正规化建设等工作,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为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