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城区空气质量达标137天,达标率76.1%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09:16:5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报告日前出炉:上半年,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180天,达标天数137天,达标率76.1%。

目前,我市城区有国控站点4个、省直管站和省农村站各1个,各县市区省控站点7个。绵阳市所有站点均采用24小时连续自动监测的方式,监测项目主要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

今年上半年,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180天,达标天数137天,其中优31天、良106天、轻度污染32天、中度污染6天、重度污染5天,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达标率上升2.5个百分点。超标污染物主要为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其中以细颗粒物为超标污染物的38天,以臭氧为超标污染物的5天。

对照省政府下达的控制目标任务,上半年我市达标率目标任务为76.6%,实际达标率为76.1%,相差0.5个百分点;PM2.5基本目标为每立方米50.7微克,实际浓度每立方米55.0微克,相差7.8%;PM10年度目标每立方米71.8微克,实际浓度每立方米81.4微克,相差13.4%。

上半年,各县市区空气达标率处于70.6%-97.7%之间,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情况来看,处于前三位的为平武县、梓潼县和北川县,处于后三位的为涪城区、高新区和江油市,与2016年同期相比,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的有平武县、北川县、梓潼县和游仙区,较为明显的有涪城区和盐亭县,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恶化的有江油市、高新区和安州区。

数据显示,上半年,各县市区中全部完成市政府下达的PM10、PM2.5和优良天数比例年度控制目标的,只有平武县和梓潼县,其他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控制目标完成情况差异较大,将立即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力争年底顺利完成任务。(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