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141件,已办结58件——立查立改回应群众关切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09:08:2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3)日,绵阳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投诉举报件12件,目前已累计转交141件。其中,涪城区30件、盐亭县27件、江油市20件、三台县16件、游仙区15件、梓潼县8件、高新区8件、北川羌族自治县7件、经开区7件、安州区4件、平武县3件。主要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生态破坏、垃圾污染、噪声污染、油烟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

对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绵阳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即交即办,立查立改。截至昨日,已办结并上报58件。

群众反映废水直排企业停产整改愿搬迁

群众反映,梓潼县自强镇制药厂将废水直排附近河流,虽正在整改,但希望该制药厂能够搬迁,彻底解决问题。经查,该企业环评手续齐全,但存在管道老化破损等问题。目前正停产整改。

据了解,今年7月,梓潼县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废水跑、冒、滴、漏现象,导致废水直排河道,责令劲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停产整改并下发了《停产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并要求在9月30日前完成整改。目前,公司已对化粪池、沟渠进行了清淘。

虽然在整改,但群众希望企业能搬迁。近日,经调查组与企业法人、股东进行多次协商,企业法人和股东从长远利益出发,自愿将企业搬迁至县经开区。

为全面完成搬迁工作,梓潼县已对企业生产用电进行了关停处置;在8月31日前制定完成搬迁方案;按照入园条件,将企业迁入梓潼县经开区,协助企业办理环评、消防报审等手续;督促指导企业将生产设备以及剩余原料、成品全部撤出劲柏生物公司原厂,对不能使用的设施设备就地进行拆除分解。该公司计划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搬迁。

梓潼县自强镇党委对副镇长张熙谈话提醒,对自强镇环保办主任赵斌谈话诫勉;梓潼县科工商务局对经济运行股股长李俊批评教育并书面检查。

餐饮店油烟污染扰民一查到底限期整改

群众反映,涪城区勇拓路“勇拓洋楼”小区1期1楼的“快天下”餐馆直排油烟。经查,该餐馆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由于设备养护不佳,烟道设置不足,油烟处理效果不理想,对周边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勇拓洋楼商业层未配备专业烟道,该地点不具备开设餐饮类店铺的条件。市城管局立即依法立案调查,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3日内整改,安装合格的油烟净化器,规范设置油烟管道,不得乱排。

8月17日,“快天下”餐馆负责人任某介绍,由于餐饮店生意不太好,经营压力大,决定自行关停,搬离现址并注销工商营业执照。18日,该餐馆已停业关闭,并将餐桌、餐具和餐厨设备全部搬离,餐馆招牌已拆除,将另行择址再经营。

16日,群众反映,高新区长兴99号公馆街边的晓宇火锅排放油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经查,晓宇火锅高新店无环评手续,厨房油烟净化器陈旧,净化能力下降,出气口安装不规范,导致火锅油烟通过临街窗口排出,造成环境污染。

现场核实情况后,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向晓宇火锅高新店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晓宇火锅立即整改。截至17日16时,晓宇火锅店已更换新购买的油烟净化器、取得环保部门环评手续(补办)、封闭大厅百叶窗,营业期间开通大厅换气装置和厨房油烟净化设备,确保大厅油烟通过净化设备排出。

18日晚,对晓宇火锅店进行油烟检测。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已制定整改方案,将根据检测报告结果开展后续工作。如未超标,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将协同普明街道办、长兴物业对该小区住户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并加强后期巡查监管;如超标,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将严格依法处罚,并督促晓宇火锅高新店持续整改,直至达标。(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