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152件,已办结84件——快查快办不拖延严肃问责动真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09:08:5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4)日,我市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投诉举报件11件,目前已累计转交152件。对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快查快办不拖延,严肃问责动真格。截至昨日,已办结并上报84件。

企业生产有异味噪声限期限产整治将搬迁

群众投诉,高新区永兴镇绵阳正大饲料有限公司2013年至今,生产时(晚间9时-11时和早上5时-7时)都会产生强烈腐肉味,污染空气。市环保局及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到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情况属实。调查中,群众反映该公司还存在噪声扰民问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市环保局下达了《关于对绵阳正大有限公司环境问题限期治理的通知》,责令该公司于10月20日前整改达标。8月20日,下达了《限制生产告知书》,拟责令该单位采取限制生产,夜间停产整治的措施。

为尽快解决该公司异味、噪声扰民等问题,市环保局已致函绵阳正大公司,要求其制定“五落实”搬迁方案,并组织相关部门按照搬迁方案时间节点完成企业搬迁任务,加快推进该公司搬迁进度。8月21日,该公司上报《搬迁方案》,明确了搬迁时间节点及责任人,计划于2019年12月30日前完成搬迁工作。

养殖场粪污直排污染水质关停整改问责7人

群众投诉,梓潼县许州镇腊柏村潘家堰上游有1家养猪场和1家养牛场,下雨时粪水流入附近河中;且该河段承包给私人养鱼,大量的饲料对河水也造成污染。

经查,许州镇腊柏村5组养牛场堆粪棚雨污分流不彻底、储存池容积不足;堆粪棚内粪污存在未及时清运的情况,下雨时会导致粪污和沼液溢出,流入东方红水库溢洪道,造成水质污染。目前,该场业主已在8月30日前关闭养牛场,将肉牛全部迁至金三角家庭农场饲养;清运集粪池的粪污,对集粪池作填埋处理。

许州镇腊柏村5组养猪场未实施雨污分流,沼气池粪污外溢后会直接排入河沟。对此,业主于8月19日关停养猪场,拆除养殖设施,6头生猪已售卖完,对残留的沼液进行清运,作还田处理。

另外,开化堰管理所解除了与农户签订的水面承包合同;开化堰管理所每月定期组织人员对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

对此,梓潼县许州镇党委、许州镇纪委、县农业局纪委、县武管局纪委分别对7名相关责任人员,采取约谈并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并书面检查、谈话提醒、谈话诫勉等方式进行问责处理。

砖厂未批先建立案查处罚款1万余元

群众反映,盐亭县金鸡场镇临近300米处(西盐大桥上面)的燃煤机砖厂,没有环评和相关证照;煤炭燃烧排放的有害气体严重影响场镇居民身心健康。

调查中发现,盐亭县金鸡沧山页岩机砖厂处于建设初期,但未取得环评审批文件,擅自开工建设的违法行为属实。据了解,7月31日,盐亭县环保局已向该砖厂下达了停产整治通知书,责令该厂停止建设行为。8月17日,盐亭县环保局对该厂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处罚款12090元。

盐亭县相关部门对该厂乱搭乱接电线的行为进行制止,并对该厂实施断电。金鸡镇政府派人每日对该厂进行巡查,严格要求该厂在未取得相关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电力。同时,盐亭县相关部门积极督促和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依法为该厂办理相关手续。

另经现场调查,该厂至今仍处于建设阶段,设施设备未安装,无法进行生产。因此,群众举报反映“煤炭燃烧排放的有害气体严重影响场镇居民身心健康”情况不属实。(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