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已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282件,已办结152件——
整治垃圾“顽疾”改善人居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44: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我们在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一旦处理不当,就会给环境带来危害,成为垃圾“顽疾”。昨(30)日,我市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25件,目前已累计转交282件,共反映424个环境问题,其中涉及垃圾污染45个。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立即调查核实,采取有效措施整治垃圾“顽疾”。截至昨日,已办结并上报152件。

小区垃圾房臭气熏天整治并添置41个垃圾桶

23日,群众反映,游仙区桑林路8号“东原长岛”小区5栋楼下的垃圾房和公共卫生间臭气熏天,凌晨清运垃圾时噪声污染严重。

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原长岛小区现场调查核实,主要原因是该小区物业公司对垃圾房和公厕管理不到位,垃圾房垃圾清运不及时,导致垃圾房产生较大异味。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协调后,立即制定方案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明确专人负责公共卫生间日常保洁,消毒保洁每天不少于2次;从8月24日起将垃圾清运时间由凌晨改为7时30分,杜绝噪声影响居民休息;将垃圾房门口采用倒坡处理,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杜绝垃圾污水外流;新添置垃圾桶41个,将小区生活垃圾采用桶装存放和转运,避免二次污染;明确专人定时进行消毒和清洗,确保垃圾房异味得到有效整治。

同时,游仙经济试验区正积极协调,力争在桑林社区片区建设一座垃圾转运站,彻底解决该片区生活垃圾存放和转运问题。游仙区纪委启动问责机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场镇垃圾随意堆放增加7个垃圾收集点

群众反映,三台县玉林乡场镇无垃圾场,垃圾随意堆放。

经核实,玉林乡场镇共设置有8个垃圾收集点,专门收集场镇垃圾,由居委会聘请清洁工4名负责每天场镇垃圾清运工作,基本能够满足场镇垃圾收集需要。在距场镇约80米的玉禾路旁,原有一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该点已于今年3月停止使用,但仍有少数附近居民图方便将垃圾投放在此,影响周边环境。

对此,玉林乡党委政府组织专人对垃圾点全部进行清运,并对辖区内非正规垃圾填埋点进行关停复耕处理;将垃圾收集点增加至15个,并投放垃圾桶在各收集点,满足场镇居民投放垃圾需要;建立完善工作考核机制,保持场镇整洁。

玉林乡党委政府已责成玉林乡场镇居委会书记唐福安、居委会主任蒋丽君公开检讨。

垃圾池无遮挡散异味将改造成封闭式垃圾房

群众反映,涪城区青义镇西南科技大学南门外,茂林亲亲幼儿园旁边20米处,有个垃圾收集点,无覆盖,无遮挡,夏季臭味大,垃圾腐烂液体外流。

经查,该处垃圾收集点位于涪城区青义镇灯塔社区8组,是开放式垃圾池,无覆盖、无遮挡,池内有部分垃圾未及时清运,现场有臭味和垃圾腐烂液体外流现象。青义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清运垃圾池内和周边散落垃圾,并对垃圾池及周边进行彻底清洗,喷洒杀毒药剂消除臭味,对垃圾池周边道路沿线白色垃圾、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同时,将现有的垃圾池改造升级为封闭式垃圾房,立即安排人员动工修建,并开凿小沟将垃圾污水引入污水井。改造项目计划于8月27日完成主体修建,待混凝土养护结束,垃圾房安装完毕后即可投入使用。

经青义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灯塔社区党委、居委会全镇通报批评,并对该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邓家福、邓绍林和具体负责环保工作的责任人李生全进行提醒谈话。(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