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积极办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已办结363件——
企业环境违法 依法查处停产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1 13:25: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0)日,记者从我市迎接中央环保督察集中办公室了解到,从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共转交到我市的信访件有497件,反映814个环境问题。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即查即改,对存在环境违法的企业,依法查处,严肃问责。目前,已办结并上报363件。

砂场擅自生产废水直排强制停电立案查处

群众反映,三台县永明镇六组、八组砂场,经上次反映后,市县相关部门责令其停产接受调查,但该厂并未停产,仍在夜间经营销售砂石,而且在洗砂过程中添加水银(汞)作为辅助材料,产生的废水、污水未经处理直排。

经查,群众反映的砂场是之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中的赵怀双砂场。该砂场在被责令停产并断电后多次擅自接电生产,产生的废水、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涪江;“在洗砂过程中添加水银(汞)作为辅助材料”的情况不属实。

8月11日,三台县水务局已要求赵怀双砂场停产,县发改局对其实施了停电。9月3日,调查组现场检查发现,该砂场变压器和部分电机温度较高。经查,该砂场在8月11日至9月3日期间,有擅自接线用电夜间生产和销售砂石情况。

9月3日,三台县发改局再次责成花园供电所对该砂场从技术上进行隔断过桥线处理,完成强制停电,并于9月6日决定立案查处。同时,责令其在12月30日前将砂石料搬离河道,恢复河道行洪。

目前,砂场已不再具备生产加工能力,不会继续产生废水、污水。前期环境影响问题已由三台县环保局立案调查。永明镇政府责令赵怀双整改场地环境,在制砂场、洗砂场和砂石原料搬离后对场地进行平整,整治环境,防止废污水排入涪江。

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停产整改

群众反映,安州区花荄镇罗林村五组的绵阳勇刚洁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未取得环评验收手续,仍在营业,且没有污水处理设施。

经查,绵阳勇刚洁净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未取得环评许可手续,且检查时仍在继续洗涤业务。该公司有燃煤锅炉一台,废气经自制水洗装置处理后排放;烟气清洗废水和生活废水、洗衣废水混合,经简易沉淀池处理后排入周边沟渠;该公司少量燃煤随意露天堆放,无棚无地面防渗等设施设备。

调查组及时安排安州区电力部门对该公司实施强制断电措施,并依法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要求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该公司立即补办环保相关手续,计划12月31日前完成;淘汰现有燃煤锅炉,更换清洁能源锅炉,在10月31日前完成;立即扩大废水沉淀池容量,并对废水进行有效处理,保证废水达标排放,并在12月31日前完成。

安州区环保局党组、安州区食药工质局党委、花荄镇党委分别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