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1月至9月20日 四川实现PM2.5和PM10平均浓度双降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0:4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9月27日,我省召开9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全省空气质量整体持续改善,1月至9月20日,全省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4%,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2%,优良天数率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上下在借势中央环保督察推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方面取得的成绩。1月至9月20日,全省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4%,PM10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2%,优良天数率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全省空气质量整体持续改善。特别是成都市今年8月份空气质量,从去年同期全国74个城市排名倒数第二,跃至正数第39名;9月1日—17日,跃至正数23名,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不过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大气环境形势仍不容乐观,冬季逆温层降低、干燥少雨等不利气象因素将极大影响大气环境质量,重污染天气应对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完成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任务,防止环境空气质量“反弹”,确保“大气十条”圆满收官。

会议提出十点要求。一是借力环保督察实施防大气污染反弹行动。二是加强综合利用实施秋季秸秆禁烧行动。三是强化清理整顿实施“散乱污”整治行动。四是加强清单管理实施重污染天气应对行动。五是从严整治实施燃煤小锅炉“清零”行动。六是突出重点领域实施有机挥发物治理行动。七是严格管控实施移动源污染整治行动。八是加强调度管理实施水泥企业错峰生产行动。九是落实“三个一批”砖瓦行业整治行动。十是严格执法实施冬防专项督查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