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第二届疾控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7 17:36: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记者 秦芳芳) 近日,由绵阳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绵阳市疾控中心承办的绵阳市第二届疾控技能竞赛活动在绵阳市疾控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疾控中心以及绵阳市疾控中心的3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开展疾控技能大赛是提高疾控人专业技能和素质,激发广大疾控人学习和掌握疾病预防控制技能的有效形式之一。”据介绍,此次技能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现场笔试、技能操作和实验室盲样考核三个环节。现场笔试内容分疾病控制、公共卫生、卫生检验三个专业;技能操作包括个体防护装备技术、公共卫生监测和实验室检测技术应用三个方面。初赛胜出的5个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江油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江油市疾控中心陈卉、三台县疾控中心赵子贺、北川县疾控中心王萍分别获得疾病控制、公共卫生、卫生检验专业第一名,绵阳市疾控中心获得特别贡献奖。所有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奋力拼搏,勇挑重担”的疾控工作风采,营造“比、学、赶、超”疾控工作氛围,有效促进了全市疾控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提升。

绵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市第二届疾控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田卫肯定了此次活动所取得成绩,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要求,绵阳各级疾控机构要总结此次竞赛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运用好此次竞赛活动中取得的成果,继续推进疾控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规范绵阳市疾控技能的质量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