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餐饮业“奥运会”绵阳赛区开赛
有翅膀不能飞 “黑天鹅”只是点心而已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09:54:55)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22)日,中国技能大赛2015四川省烹饪职业技能大赛绵阳赛区在绵阳开赛,共有热菜、凉菜、面点、雕刻和餐厅服务五个比赛项目。绵阳赛区吸引了遂宁、南充、德阳、泸州等地的120位个人及20个团体报名参赛。

省烹饪协会秘书长高朴说,该项大赛是我省餐饮行业最具权威性的赛事,被业内人士称为餐饮业奥运会,从1988年开始已举办过四届。

展示菜品惟妙惟肖

当天上午,在展示厅里,早已准备好的美味佳肴赏心悦目、美轮美奂,引得参观市民连连称赞。在江油李白诗酒宴中,厨师们将李白的经典诗句幻化成一道道精美菜肴,天竺山蜗、铁杵磨针、谪仙神笔……创意十足。展厅另一侧,春蚕吐丝、葫芦醉诗仙、喜鹊豆腐等特色菜肴惟妙惟肖。“黑天鹅酥”面点前站满了观众。“羽毛都做得这么逼真,一层一层的,技艺太高超了。”市民李慧感叹道,厨师以镜面做器皿模拟湖面可见其细腻心思,而十只“黑天鹅”也姿态各异,可见其深厚功力。

报名参赛选手除了要完成展示菜之外,还需要完成一道指定菜和自选菜,三道菜品分别按3:3:4的分数计算总成绩。

双胞胎兄弟同上阵

张洲和周章是双胞胎兄弟,绵阳人。从小受到父亲的耳濡目染,两人都选择了厨师,2005年入行,至今已十年。他们一人主攻凉菜、一人主攻热菜,是第一次参加烹饪职业技能大赛。“我做了一道椒麻汁冲菜鲜鲍鱼,他则是以西式的手法做了道川式秘制小牛肉。”对于两兄弟能否拿奖,张洲说:“能拿奖最好,但能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与各地厨师前辈交流,我们已受益匪浅。”

(谭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