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画家画绵阳”美术作品展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09:50: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30)日,“绵阳画家画绵阳”美术作品展在越王楼开展。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美术馆副馆长张国忠,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协副主席艾尚林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绵阳画家画绵阳”活动是绵阳文艺界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系列内容之一。该活动自2010启动以来,绵阳画家们走遍全市各县(市区),通过手中的画笔,宣传绵阳风光,展示绵阳风土人情,记录绵阳百姓生活,反映绵阳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变化。同时,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促进市县美术家的创作交流,提高基层美术爱好者的创作水平,为幸福美丽绵阳建设贡献了力量。

“绵阳画家画绵阳”采风结束后,艺术家们根据写生素材进行二度创作,市美协挑选出200多幅优秀作品,举办“绵阳画家画绵阳”展览,展示艺术视角中的绵阳风光。“这是画家们用汗水和智慧献给家乡绵阳的一首首恋歌,观看了这些作品,让人感动。”观展者杨先生说。

本次展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美协承办。展览包括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将持续至2016年2月底结束。(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