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北川第四届赏花采茶节开幕 千名游客品羌山香茗享羌家美食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6 16:27:0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刘毅 郭文丹)悠悠清茶待远客赏羌山美景、品羌山清茶、食羌山美食、饮羌山咂酒......今(26)日,北川“绿韵羌香”生态旅游区暨曲镇第四届赏花采茶节在曲山镇恩达羌寨举行,来自川内外各地的数千游客齐聚在独具民俗特色的羌寨,赏花采茶,享受原生态的羌山美食。

在开幕式上,带有羌族特色的恩达羌寨内,好客的羌乡儿女表演起了民族歌舞。羌乡儿女天籁般的歌喉,还有那古老的羌笛声声,让游客零距离感受羌文化的独特魅力。

欣赏完精彩的民族歌舞,游客们呼吸着带有茶香的清新空气,一步步悠然地踏向茶山。漫步在茂密的景家山茶树园里,欣赏着千亩茶树的新绿,给长期深处城市里的人们带来一丝丝欢快。山林的身着羌族服饰的采茶女已开始采摘清明节前的茶叶。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也走进茶田间,在采茶女的指导下,亲手采摘茶叶,体验田园乐趣。

“我来过北川几次,今天周末专门和家人一起来恩达羌寨玩,想和家人一起体验一下亲手采茶、制茶的乐趣。”来自成都的张女士向记者介绍。“从春天到夏天,每个季节、每个月,我们这里都有不同的活动满足游客休闲、观光、避暑等要求。”曲山镇党委书记席增斌介绍说,“绿韵羌香”生态旅游区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中间环节,春天赏花、采茶,夏季有漂流、休闲度假,秋季有成熟的水果等游客,冬季赏雪、玩雪其乐无穷。

近年来,北川羌族自治县大力整合资源,实施一、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强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开发,举办各项旅游活动项目加大旅游营销宣传的力度,有力的促进了北川羌族自治县旅游经济的发展,旅游业已经成为北川羌族自治县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据悉,本届赏花采茶节将持续到6月底,期间还将举行农特产品展销、景家村亲子采茶互动活动、景家村采茶和手工制茶比武活动、挖野菜体验活动等系列精彩纷呈的体验式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