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中国舟钓公开赛(四川安县站)圆满落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2:18:1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唐红 记者 罗琳)4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安县人民政府等主办的国家一级赛事2016年中国舟钓公开赛(四川安县站)在白水湖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85名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成都的钓手李阜东以合计重5.21KG的成绩夺得安县分站赛的冠军。

此次公开赛共设立4个赛事站,安县白水湖是揭幕站。比赛为期两天,从每日的早上7时开始,到11点结束,下午从1点开始到5点结束。大赛组委会根据选手两天赛程的累计重量进行排名,最终排出名次。冠军李阜东将直接晋级2016第六届舟钓世锦赛总决赛,与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钓鱼高手一决高下。绵阳本土钓手蒋湛、窦武江也参加了此次安县分站赛。

“白水湖的整体基础设施非常好,景色优美,是近乎完美的一个钓场。”来自江苏无锡的钓手狄海进行路亚钓四年来,去过全国不少钓场参赛,他告诉记者,白水湖优美的自然环境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据悉,安县已成功举办了2015年度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四川安县站)及两届路亚精英赛。白水湖优美的自然风光、生猛的目标鱼类和不可复制的路亚环境得到全体运动员的一致赞誉,白水湖因此得到了“中国梦幻钓场”的美名。

为更好的服务赛事,让参赛运动员以及来安县旅游观赛的游客不仅能享受到比赛的乐趣,扩大白水湖作为钓鱼运动主题旅游目的地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全国舟钓基地,发展旅游经济。安县专门购置赛事所需卡亚克专用皮划艇40艘、干仓200平米、建造比赛专用浮动码头154平方;同时公安、交通、消防部门对白水湖景区停车场地,比赛场地、观众席位进行严密排查,安排部署比赛期间交通秩序维护、治安维护、抢险救援等相关安保工作,确保比赛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国家水利风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安县白水湖位于川西平原北部,交通便利,距成都110公里,德阳50公里,绵阳50公里,正在修建的成(都)兰(州)铁路安县客运站离景区仅5公里。1993年被四川省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5年被水利部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

白水湖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湖周群山环抱,湖面宽阔幽静,水质清澈,微风轻拂,波光粼粼。水面面积3000余亩,湖内盛产美国加州鲈鱼、鲶鱼、翘嘴鱼等10余种冷水野鱼,均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以天然、野生、无公害、无污染、风味独特而著称。23个自然小岛或低矮平缓或陡峻挺拔,将数千亩水面巧妙分割,形成了许多幽深曲折的港湾,冬春两季数十万只水鸟汇集湖面,形成天然的水上候鸟乐园。1999年4月,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续拍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受阻狮驼岭》和《罗汉收大鹏》等三集的外镜戏在白水湖拍摄。总导演杨洁及著名演员六小龄童等对白水湖的山青、水碧、岛美非常赞赏,欣然写下“绿岛浮碧波,鸥鹭自悠然”等佳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