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州大舞台”推出古琴演奏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8 12:51:0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7)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绵州大舞台”惠民演出季推出“泠泠七弦上”涪城古琴演奏会,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高雅艺术魅力。

昨晚7时30分,6台古琴合奏名曲《普庵咒》,流畅的乐声,规整的节奏,让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观众耳目一新。

川派古琴的传承人、古琴演奏家宋文庭演奏了古琴名曲《高山流水》,琴音淙淙泠泠,对涓涓山泉的描绘和对奔腾江河的刻画细致入微,表达了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宋文庭说:“首次回家乡绵阳展示中华古琴的文化精髓,我希望听众是知音……”

作为中国十大古琴曲之一,《阳关三叠》是中国古代汉民族音乐作品中的精品,千百年来被人们广为传唱。“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古人。”曲调反复回旋,令人心绪飘荡。接下的《酒狂》一曲,传说是“竹林七贤”之一的阮籍酒后的即兴作品,琴声激越苍凉。还有人们耳熟能详的《梅花三弄》、《平沙落雁》、《广陵散》等传统古琴名曲纷纷上演,带给广大观众美的享受。(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