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熠熠党旗映绵州 声声祝福献给党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09:27: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激情颂歌声声传唱,闪闪红星颗颗向党。昨(29)日,绵州儿女迎着党旗的召唤,集合于时代的舞台,引吭高歌,激情赋彩,放飞梦想。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颂歌献给党、共筑中国梦》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歌咏晚会在九洲体育馆隆重举行。

盛夏的绵州大地霞光万丈、歌声飞扬,九洲体育馆里灯火辉煌、座无虚席。6000多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表演人员以精湛的技艺和充沛的激情,向党献上一台精心准备的群众歌咏晚会,表达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到来之际的喜悦心情。

鲜红党旗在召唤

九十五载岁月如歌,风雷激荡;九十五年征帆高悬,乘风破浪。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苦难中崛起,在灾难中挺立,奏响了一曲曲惊天动地、气势磅礴的时代壮歌,书写了砥砺奋进的壮丽篇章。

看那南湖上的小船逐波轻扬,晚会的第一篇章“峥嵘岁月”由此开始,那是党的摇篮在孕育星火。在演唱方阵绵阳师范学院带来的《南湖的船,党的摇篮》真挚的歌声中,舞台正中央的屏幕上,镰刀和斧头交织出一枚巨大的党徽,党徽叠印在旗帜上,盈满整个大屏幕,迎风飘扬。这是一面召唤我们的旗帜,旗帜的颜色,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热血浸染的大红。旗帜上,凝聚着所有的忠诚和爱恋,旗帜的指向,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高新区火炬实小的同学们唱起了《红星歌》。孩子们身着蓝布军衣,手持红缨枪,用稚嫩而充满激情的童音,带领现场观众走入红色记忆,回首中国共产党光辉的足迹。

歌咏晚会分为“峥嵘岁月”、“中流砥柱”、“共筑中国梦”三个篇章,16首激情大合唱,串起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来的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晚会共有6000余人参加演出,表演形式以群众性歌唱为主,穿插乐、舞、诗等表演,采用领唱、组合唱、重唱等多种艺术手法,表达着绵州儿女从心底迸发出的对党最诚挚、最朴素的赞美。

峥嵘岁月不可忘

仰望鲜红的党旗,心中充满了无限敬仰,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壮丽历程,追忆那些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展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绵州儿女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在第二篇章中,由市交通局、市国资委120多人组成的方阵唱响了经典红歌《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演唱者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用歌声传递出他们对生活的赞美,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之互动的安州区方阵则是转动手中的绢花,拼写出“花海”、“95”的字样,表达对党的祝福。《公仆赞》《唱支山歌给党听》《共产党人》……淋漓尽致地表达了老百姓对共产党人最深情的礼赞。这些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的共产党人,犹如黑夜里的一盏灯、征途上的一杆旗、寒冷时的一团火、危难中身边的一双手……

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引起了台下观众共鸣,赢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歌声唱出了时代的旋律,唤醒了我们对历史的记忆。在我看来,举办《颂歌献给党、共筑中国梦》群众歌咏晚会,是绵阳人民献给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一份礼物、一份真情、一份忠诚。”安州区方阵的领唱马婷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将自己的才能和热情,投身于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之中,才不负胸前熠熠生辉的党徽。

新征程号角已吹响

鲜红的党旗在召唤,新征程的号角已吹响,谋求新跨越的篇章已在绵州大地铺展开来。绵阳,将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万众一心跟党走,矢志不移铸忠诚,饱含深情聚集在党旗下、簇拥在共和国的怀抱里,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打造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

伴着灿烂的笑容,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舞台上,红袖飘舞、霓裳纷飞,跳着舞蹈的姑娘身姿婀娜、粉妆动人。舞台后,互动区内,五彩斑斓的光影中,一朵朵鲜花尽情绽放……从《在希望的田野上》到《春天的故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使人们仿佛看到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改革开放征程上昂首阔步。

场内,党旗飘扬,鲜花盛开,龙奋狮骧。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响起,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加入到全场大合唱的行列。一面面鲜艳的党旗,与激昂的歌声、热烈的掌声一起,把绵州儿女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喜悦之情推向了最高潮。

千言万语表达绵阳人民对党的感恩之心,千歌万调唱出绵州儿女对党的无限深情。在将近2个小时的合唱中,大家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情,深情表达对党的忠诚,升华对党的感情,进一步提振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邱兰 郭若雪 苏东华 李志豪)

中心表演区演唱《共筑中国梦》

演唱方阵合唱《共产党人》

互动区党旗飘扬

中心表演区演唱《天耀中华》

中心表演区演唱《向着幸福出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