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文艺表演昨走台
节目出彩感人 原创多水平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0:55:00)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24)日,绵阳市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开始举行。当天下午,在绵州大剧院进行了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四个类别文艺表演参赛节目的走台。据总导演宋雨田介绍,此次文艺表演参赛节目共43个,从走台情况来看,总体优秀,原创较多,完全能够代表绵阳的水平。

亲情思念 聋哑姑娘用舞蹈叙说故事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绵州大剧院大厅看到,随着一段音乐响起,两位参赛选手开始排练舞蹈,舞姿优美。

“今天下午要走台,这会先在这外面排练一下。”据参赛选手陈松介绍,他们的舞蹈由涪城区残联选送,名为《梦中的额吉》,“额吉”是蒙古语,就是“妈妈”的意思。“这个舞蹈曾获得涪城区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金奖,这次又进行了改编。”

“她叫贺诗琪,今年23岁,听力残疾和语言残疾都是一级,在舞蹈中饰演我的女儿。”陈松指着身边的女孩告诉记者,这个舞蹈表现的是,女儿长期在外工作,很想念妈妈,但又无法回家。而妈妈一个人在草原上,辛勤劳作,也盼望着女儿早日回来。母女二人在梦中相遇,紧紧拥抱,但突然梦醒了,一切又落空了。“舞蹈主要表达一种割舍不了的亲情思念!”

当天下午,此舞蹈在走台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残疾夫妻 我是她的手,她是我的腿

昨日下午,在第一场进行的声乐、器乐走台中,肢体残疾人周纪常用笛子独奏表演了《十送红军》,悠扬的笛声背后,表达了如今幸福的生活以及对党和政府的热爱。表演完后,她的妻子周凤玲上台搀扶着他。

记者注意到,周纪常是双腿残疾,拄着拐杖,而周凤玲却是双手残疾。

周纪常告诉记者,他今年58岁,半岁时因发高烧导致了双腿残疾。他从20岁开始吹笛子,虽然因身体原因中断过,但这个爱好一直没变。“我在涪城区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上,也是表演了这个曲目,得了三等奖。因为爱好文艺,所以就来参加此次的文化艺术节。”周纪常表示,重在参与,名次不重要。

“我和他是再婚的,已经结婚8年了。”周凤玲告诉记者,她今年48岁,29岁时因烧伤导致了手残疾。“我和他是经人介绍认识的,结婚后互相照顾,比如我拿不了东西,他帮我拿;而他出去时,我就陪着他,搀扶着他。”

残疾孩子 用手势对观众说谢谢

昨日下午,在绵州大剧院进行的第二场舞蹈、语言类的走台中,一群孩子出场,他们在语训部老师手势的指挥下,齐声喊出了:“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

原来,他们是听力、言语类残疾儿童,虽然只是几句语言表达的表演,却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小朋友们好棒。”还有观众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注意到,在舞蹈、语言类的参赛选手中,特校学生占到了四分之一,表演形式多样。

在绵州大剧院,记者还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公益组织“生命之声”志愿者杨盛虎告诉记者,他们团队当天来了5人,主要为残疾人提供推轮椅、指路、搀扶等帮助。“明天还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前来。”

记者了解到,今(25)日,在绵州大剧院,声乐、器乐、舞蹈、语言四个类别的文艺表演评比正式开始(刘晓东 周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