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绵阳科创区“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5:42:1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给群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

《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有奖竞答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龙京晶 赵银熙 记者 罗琳)“《国家安全法》自何时开始施行?”“2015年7月1,《国家安全法》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公布,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回答得非常精彩!请送上奖品……”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14)日上午,骄阳似火!然而,在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区上马新村社区的法治文化广场上,却是人头攒动,掌声阵阵。由科创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科创区依法治区办、科创区党群部、科创区国安办、科创区司法所承办的以“国家安全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科创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活动中开展的《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现场群众争先恐后,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示出了绵阳市法治科创区建设的丰硕成果。该区国安办、司法所等单位精心制作《国家安全法》宣传“购物袋”、法治宣传围裙、法治宣传签字笔、《法律服务指南》、“以案释法展板”和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及演出的精彩法治文艺节目,给科创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绵阳市科创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开展“2017年科创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旨在加大《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力度,大力提升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夯实国家安全的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绵阳市科创区党工委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并注重培养维护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全面推动国家安全法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促进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国家安全教育从青少年抓起,通过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维护国家安全意识;要注重以案释法,结合公开发布的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从社会公众易于理解接受的角度,生动直观地普及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方式方法创新,注重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以及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新技术,扩大覆盖面、增强渗透力,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今天上午的活动中,绵阳市科创区依法治区办、党群部、派出所、经发局、科技局、住建局、社发局、街道办、劳动和社会保中心、审计法制办、城管分局、工商分局、司法所、信访办、国安办等单位,共计向现场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宣传购物袋1000余根、法治宣传围裙500余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6000余份、法治宣传签字笔1000余支,现场解答群众法律政策咨询20余件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