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品荣发大枣、观紫薇花海、听文成公主和亲故事
金秋九月,美丽魏城走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6:27:4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赵宇 记者 秦芳芳)金秋九月快要来临,选一个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约三五个好友,提上竹篮,到魏城镇寻一场有枣、有花、有诗的邂逅。

健脾养胃的荣发大枣

红的像樱桃,黄的像鲜橙,随手摘几颗小枣放入口中,绵绵的,甜甜的滋味,沁人心脾。大人、孩子们在树林里穿梭,将成熟的枣装进篮子,把收获的喜悦带回家中。

据考证,荣发村大枣种植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年间,经过不断培育改良品种,如今出产大枣色泽红亮,口感清脆,含糖量高,且有很高的经济和药用价值。荣发大枣现在的种植规模已经达到了300余亩。正值金秋九月,硕果累累,赶快呼朋引伴来荣发寻一场与枣的美丽邂逅吧。

刹那间,紫薇花纷纷“笑逐颜开”,竞相怒放,烂漫如火,清风徐来,妖娇颤动,舞燕惊鸿,芳香四溢。

在荣发村正北山的上,种植近100亩的紫薇花。紫薇树形优美,花枝修长,绿叶扶疏,象浅碧的笼裙,衬托着成簇成片的紫巾般的花朵。它淳朴中透露出美艳,婉约中透露出奔放。红色、粉色、白色、浅紫色、紫色五种颜色的紫薇花竞相开放,正如白居易有句云:独坐黄昏谁是伴,紫薇花对紫微郎,花虽不解语,却是良伴。

--------梦回唐朝,沿着文成公主和亲的足迹------

在荣发村品尝完荣发大枣、看了紫薇花海旁边还有一个云盖古寺(又叫云间寺),旁有一碑,上有碑文若干。据碑文显示,贞观十五年,唐太宗护送文成公主入藏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取道剑门关,途径云盖山北麓,忽见山巅五彩缤纷,又闻山上鼓乐齐鸣。文成公主甚感惊异,择一农户,扣其门后,有长者告之曰:“此乃古刹,三月三庙会”,公主观后感叹不已、留连忘返……有喜欢历史的朋友趁着摘枣、赏花之际,也可前去考证一番……

摘枣赏花地点:魏城镇荣发村

摘枣赏花热线:13981171476(罗书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