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铺驿站重新繁华 “古绵州 新磨家”首届群众文化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2-22 18:15:3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磨家非遗美食牡丹鸡、特色鱼羊汤;前往清朝遗迹花拱桥、孝节牌坊、庄子沟……12月2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磨家镇首届群众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来自各地的近万名游客共同见证了丰富多彩、具有磨家风情的开幕仪式。

本次文化旅游节从12月22日开始,为期三天,特别规划了文化之旅、美食之旅、活力之旅三条路线,让游客在寻访古迹的同时,享受磨家特色生态旅游文化和美食。

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歌舞表演热闹欢腾,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的盛宴,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感受到了磨家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文艺表演后,各路嘉宾游客移步美食区,品磨家非遗美食牡丹鸡、特色鱼羊汤,领略独特的磨家味道;前往清朝遗迹花拱桥、孝节牌坊、庄子沟,感知历史、传承仁孝;近观风筝、剪纸非遗展演,了解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文脉;走进实硕桃花,游览触手可及的十里桃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游玩嬉戏,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磨家镇位于绵阳西大门,扼守交通要道,古为新铺驿站,街房鳞次栉比,客商云集,是从成都通往八百里秦川的必经之路,当年的磨家车水马龙,盛极一时。如今,京昆高速、成绵复线、108国道穿境而过,绵阳九洲体育馆、绵阳会展中心、绵阳师范学院坐落其间,河北-平武工业园,九洲军民融合产业园、长虹军民融合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持续入驻,现有规上企业11家,2017年,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30.6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4亿元,财税收入11338万元。

近年来,磨家镇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坚定文化自信,磨家镇充分挖掘文化底蕴,整合特色优势资源,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举办以“古绵州 新磨家”为主题的首届群众文化旅游节,以节会友,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展示磨家靓丽和谐的青春风采,打造磨家镇文旅品牌,吸引八方宾朋来磨家观光旅游、休闲娱乐、投资兴业,促进文化产业、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共同建设磨家这块充满希望的热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