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李”有节 梓潼举办第三届金宝富硒李采摘节

www.scol.com.cn  (2018-06-18 22:04:4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陈仁康 记者 钟林)摘李子、吃李子,品乡村油席、赏田园美景……6月16日,梓潼县宏仁乡第三届金宝富硒李采摘节拉开序幕,各地游客蜂拥而至,都想到果园里亲自采摘、亲自品尝这号称“史上最甜最香”的李子。

本届采摘节以“游九曲潼江庄园,尝特色富硒金宝大李”为主题。开幕式上,主办方九曲潼江庄园为众多游客精心准备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舞、小品、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轮番上演,中间还新增了手机微信摇号抽奖等娱乐形式,给不少游客带来不少意外的惊喜。

在金宝村的李子园里,一株株李子树随风摇曳,一串串“金宝李”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像一颗颗紫色的玛瑙,晶莹剔透,惹人喜爱。硕大的果粒、浓郁的果香让游客们口舌生津,欲罢不能。游客们三五成群,在果园里边采边吃,毫不客气。虽然活动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游客的雅兴。果园里笑声飞扬,大人小孩都提上篮子,兴致勃勃地体验着自主采摘的乐趣,品味舌尖上的鲜美的果香。

据介绍,金宝李是九曲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2月在川农大教授的引荐下,在宏仁乡金宝村种植的李子芽变品种。由于金宝村紧邻潼江河畔、七曲山下,肥沃的土壤和独特的小气候环境决定了这儿的李子品质优良,而且土壤中富含硒元素,李子在生长过程中自然而然地吸收了对人体极为有益的硒元素,所以叫“富硒李”。这种李子肉质饱满、清香味浓,游客们现场品尝后都赞不绝口,不少人表示不仅要将美味一次吃够,还要将金宝李作为礼品带回去馈赠亲朋好友。

记者从九曲水公司获悉,为满足游客随到随采的愿望,公司决定把采摘节时间延长至一个月,定为6月16日至7月16日。期间,九曲潼江金宝李基地将举办游园采摘、钓鱼比赛、书画摄影、诗歌创作、乡村美食文化体验等活动,让前来参与采摘的游客在一饱口福的同时还能一饱眼福,感受乡村文化的独特魅力。

怎么样?各位专业好吃嘴们,目前金宝李口味正香正浓正甜,错过了可要等一年哟。梓潼有“李”,约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