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守护健康 医护人员值班忙不停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0:54: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春节期间,当人们和家人朋友沉浸在团团圆圆的喜悦中时,广大医护人员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心和使命感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多亏刘医生他们的医术好,又劝我赶快当天就把手术做了,不然我这个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13日,躺在病床上的罗婆婆对记者说。她口中的刘医生是市中医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忠贵。罗婆婆大年初三因为心肌梗塞发作入院,她和家人不愿立即手术,刘忠贵出于对患者健康认真负责的态度,力劝她当天进行手术,手术效果很好,罗婆婆已经可以出院了。“除夕晚上我们还收治了一个从三台紧急转院过来的心肌梗塞病人,当时我们做手术做到凌晨两点多,他也恢复得很好,前两天就已经出院了。”刘忠贵说,自己从2004年调到中医医院工作以来,年年都在岗位上过年,平常工作也非常忙,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我的女儿就埋怨过我多次了,一不留神她就要上小学了,想到这些年陪她的时候很少,我心里就感到愧疚。但我既然选择了从医,就必须时刻把患者、群众的需要摆在第一位,节假日值班是常态也是职责所在。”(张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