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全应急救治药品储备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7 10:1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李伟  

应急救治药品,对一些患者而言既重要又紧迫,关键时刻往往就是能救命的那根稻草。但有时应急救治药品在市场上出现了短缺,并因此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伤害。针对这一问题,市政协委员、江油市鸿翔特殊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书翔提出加快建立健全应急药品储备机制及预案,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春节期间,唐书翔的一位朋友手指不慎受伤,急需注射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无奈找遍江油均无所获,之后还是在绵阳城区一家医院才找到了这种“救命药”,但也只有几支了。有些上等级的医院和商业药店虽然有所储备,但配备的品种等也不齐全,无法满足一些突发性事件、急救和特殊用药需求。

唐书翔提出,加快建立健全应急药品储备机制及预案,科学制定应急药品储备计划和目录,保证应急药品供应;按照科学合理的储备周期,加强动态管理,及时对储备的应急药品进行更换和调剂,避免和减少药品过期、报废,保证应急药品在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