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言完善体系 防控重大疾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9 11:04:2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市政协委员王庆雍:近年来,经济社会向前发展,人民衣食住行生活水平快速提高,但部分人不科学进食、不注重锻炼,加之环境污染、食品安全等问题,导致癌症、白血病、尿毒症等各种重大疾病发病率上升,给个人或家庭带来极大经济、生活压力,尤其是收入低的农村贫困人群。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是我的职责,每年我都会提出两、三个提案。“强村并组并乡”、“绵西高速公路在盐亭革命老区北面山区增开出入口”等提案都被采纳。今年两会上,我带来的是“关于完善重大疾病防控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议。”

为减轻重大疾病发生,防病于初小、于未然,我提出了“关于完善重大疾病防控体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建议。”在提案中我建议相关部门要普及全民医疗卫生、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体质;提倡支持公民每年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其费用按比例纳入医保报销范畴;加大社会民间资本对重大疾病的资金投入,生产出能治、能防、能控的药苗和药品;加大对违法食药品的查处、管控力度,确保在源头上阻断重大疾病的发生。 (郑金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