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涪城区启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09:50: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23)日,记者从涪城区妇幼保健院获悉,涪城区2016年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在该院启动。辖区所有35-64岁的农村妇女可持身份证到当地乡镇卫生院免费参加“两癌”检查,各乡镇卫生院结合当地的居民健康体检和农村重传工作全面开展工作,整个“两癌”工作采取乡—区—市结合的诊断模式,让受检妇女得到准确的检查结果。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最常见的两大肿瘤杀手。为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的认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全国妇联、卫生部于2009年7月7日共同启动了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两癌”筛查旨在将宫颈癌、乳腺癌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检查出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据了解,去年涪城区全年接受宫颈癌检查5103人,乳腺癌2074人,发现宫颈癌1人,高级别病变1人,均得到及时治疗。涪城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办根据情况,对符合条件的乳腺癌、宫颈癌患者在住院治疗后,通过新农合报销,再会同涪城区妇联积极申请10000元的救助资金;对个别确诊患病妇女不符合该区妇联救助资金申请标准的,涪城区妇幼保健院根据患病妇女情况给予1000至2000不等的专项救助;对检查出其他病变的患者,实行跟踪服务管理,建立人群档案,在次年工作中作为高危人群再次检查,通过多种措施使每位参加项目检查的妇女都能深切地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刘元碧 袁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