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三医院脊柱外科成功开展经皮椎弓根螺钉固定、椎体爆裂骨折复位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3-01 11:05:5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张小彦 记者 郭文丹)2月19日,市三医院脊柱外科成功开展了经皮椎弓根螺钉固定、椎体爆裂骨折复位手术,这是市三医院脊柱外科继率先独立成功开展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成形术(PKP)等脊柱微创手术之后的又一次微创新技术。

患者阮大姐因车祸伤来市三医院急诊科就诊,因腰椎MRI、CT、DR提示“腰3椎体爆裂骨折、脊柱轻度后凸畸形”而入住脊柱外科。为更好的修复阮大姐受伤的椎体,在全方位评估其病情、征得她本人及家属的同意后,科室副主任杨启远决定为她实施微创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技术。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2月19日,杨启远副主任带领科室医师李英博等在全身麻醉下为阮大姐实施了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骨折复位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患者腰椎高度恢复情况好,脊柱后凸畸形得到了矫正。术后第三天,阮大姐便能下地行走,目前恢复良好。

杨启远介绍,此类手术临近脊髓及神经,稍有偏差可造成脊髓神经损害甚至瘫痪,对手术医生的技术水平有很高的要求,目前只有少数市级、省级以上医院开展此类手术。阮大姐的手术的切口分别为6个1厘米左右的小口,术中出血仅约30ml,与传统的开放手术相比,不仅手术切口小、术中出血量大大减少,术后恢复得更快更好,大大缩短了患者的卧床时间及住院时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