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食药监局教市民 辨别假冒伪劣食药品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1:31:3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3·15前夕, 市食药监局在铁牛广场的“绵阳榜样·品牌力量”现场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假劣食品药品、教市民如何辨别假劣食品药品,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

11日上午,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和食药品企业代表在文化广场发放宣传资料,在假劣食品药品展示区,不少市民上前询问如何辨别假劣食品药品,工作人员一遍遍向市民解释,“只要有手机,把食品药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信息上网一查,就能知道真假。如果要买安全放心的食品药品,就到正规的商店药店选购,如果发现假劣食品药品,就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31。”

“首先要看食品的质量,跟以前买的是否有区别。现在还可以刷条形码,手机刷一刷就可以查看到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地、添加剂成分等基本信息。购买时还要看包装是不是很简陋,包装简陋的食品内在质量难以保证。”工作人员建议市民,购买食品最好去正规的超市、商场购买。

如何辨别药品的真伪?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目前食药监部门在城区近100个大药房、部分医院、大型超市、化妆品店等安装有食品药品公众查询系统,市民只需将所购药品、食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等的电子条形码,对准电子监管码扫描口进行扫描就能轻松辨别真伪。若公众发现假劣产品可通过查验现场举报,执法人员可快速处理。同时,市民也能通过设置在餐饮门店的食品药品公众查询终端,查询所食用食品的产地、来源、检验报告、企业资质,包括食用油脂等相关信息。(任明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