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天世界睡眠日 遭遇失眠你该怎么办?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0:29:3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今(21)日是第16个“世界睡眠日”,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失眠的人数已占总人群的40%以上,其中有20%的人需要看医生。失眠再次成为众多市民关注的问题。

昨(20)日下午,绵阳市三医院在铁牛广场举办了“美好睡眠,放飞梦想”大型送健康公益活动,市三医院心身疾病一科主任杨昆等10多位专家在铁牛广场为市民开展睡眠障碍有关的健康讲座,为市民现场解答,让市民得到正确的健康指导。

失眠有什么危害?失眠是临床常见病症之一,会严重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并能加重或诱发心悸、眩晕、头痛等心脑血管疾病。如果失眠持续两周以上,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寻求专业诊治。

遭遇失眠该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偶有几天失眠是难免的。当出现失眠时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做些如太极拳、冥想及瑜伽等放松训练,不要稍一失眠就吃安定类药品,长期服用会形成依赖,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如何睡个好觉?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生活充实,有规律,按时睡觉按时起床;其次,要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同时,要有良好的心理环境,勿思虑过多、过重;此外,入睡前不宜吃得过多过饱,夜间不要饮水过多,更不要饮用咖啡、浓茶等刺激性饮料。(张瀚文彭雪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