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食药监局紧急部署 非法经营疫苗案件查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1:22:5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食药监局破获一起非法经营疫苗类产品案件,大量未经冷藏的疫苗类产品流入多个省份。昨(20)日,记者从绵阳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相关部门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按照国家食药监总局和省食药监局要求做出紧急部署,在全市启动核查工作。

山东警方破获案值5.7亿元非法经营人用疫苗案引起全国关注。目前,各地食药监部门已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求开展涉案问题疫苗核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9日晚发布消息称,共梳理出向犯罪嫌疑人庞某等提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条,从庞某等处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的下线线索193条,其中购入人员信息涉及24个省区市,而名单上出现的“绵阳汪大鹏”则引起了绵阳市民的注意。连日来,本报呼叫中心接到许多绵阳年轻家长的咨询电话,他们都对疫苗的流向十分关心,担心家中的宝宝所打的疫苗不安全。

昨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目前针对此事正在全市启动核查工作,各相关科室、稽查支队和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旦发现有山东省非法经营疫苗类产品流入我市,立即查明产品购进、使用和库存情况,对尚未使用的立即查扣;对已用于人体接种的,会同卫生计生部门迅速查清具体情况,并对接种效果进行评估,切实保护公众健康;发现有非法经营使用疫苗的企业、机构和个人,立即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

据了解,目前各项核查工作进展顺利,对于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的非法经营疫苗案涉案线索,市食药监局与公安部门正密切配合积极查处。(吴怡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