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睡眠日 市三医院专家铁牛广场为市民送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3:56:45)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瀚文 记者 郭文丹)3月21日是第16个“世界睡眠日”,昨(20)日下午,为了让更多市民认识和防治睡眠障碍,市三医院在铁牛广场举办了“美好睡眠,放飞梦想”大型送健康活动。来自市三医院睡眠中心、心身疾病二科、呼吸内科、耳鼻咽喉科、生物治疗中心等10个科室的专家在铁牛广场为市民现场义诊,并发放《健康教育就医手册》《健教之窗》《睡眠日主题资料》以及各科室折页等健康宣传资料6500份。

在活动现场,市三医院睡眠中心专家吴晓峰、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文军、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袁萍分别就失眠的危害与预防,以及鼾症对睡眠的影响与防治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与市民互动,让大家对睡眠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心理咨询师还带领市民做心灵健康操。睡眠中心、心身疾病科的专家们为有睡眠障碍的市民现场咨询,检查,并提出治疗建议。

“因为工作性质的不同,常常上夜班,压力特别大,经常失眠,每晚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以前总是随便购买些助眠的药,但效果不理想。”市民陈先生特意来到现场咨询。根据医生初步检查,判断陈先生的病症可能是因焦虑引起的睡眠障碍,表现为自主神经紊乱,肌肉紧张与运动性不安。医生建议平常要增加自信,学会自我放松,从紧张的情绪中走出来。“生孩子后的这一年里,因为身份的改变,孩子夜闹,加上工作紧张,常常力不从心,最近睡眠越来越差......”现场,专家为失眠的叶女士进行了专业的分析,并建议其到医院睡眠中心就诊。

据了解,市三医院医学睡眠中心是由市三医院精神科、临床心理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儿科、耳鼻咽喉科、中医科等相关科室专家组成的睡眠医学专家组。主要针对各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如鼾症、睡眠呼吸暂停、失眠、发作性睡病、睡眠相关运动障碍、快速眼动睡眠期等疾患进行综合检查与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