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颌面外科成功治愈一牙瘤患儿

http://www.scol.com.cn  (2016-03-30 11:56:1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李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王洁琼 记者 郭文丹)近日,一位患儿因“下牙未萌出2年”来绵阳市三医院就诊,经查患儿患有牙瘤,下颌骨有新生物合并恒牙未萌出,需手术治疗。入院后,经过完善的术前准备及其家长的同意下,市三医院颌面外科外科副主任盛健峰在全麻下为患儿实施了下颌骨新生物探查切除术、埋伏阻生牙拔除术及恒牙导萌术。经过2个小时手术,患儿口中34粒形状不规则的牙胚状团块被全部清除,数量众多的牙胚在临床上极为罕见。目前患儿复原状况良好,已经能正常进食,未萌出的恒牙已部分萌出。

盛健峰介绍,牙瘤是一种常见的齿源性肿瘤,多发于十到二十岁青少年,牙瘤会影响正常恒牙的萌出、牙齿咬合关系和说话的发言。由于牙瘤的临床表现为局部无痛性肿胀,只有少部分的人会因为牙瘤压迫神经而出现疼痛,所以易被忽略。盛健峰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在换牙齿期,牙齿有生长不对称的情形,例如门牙只长某一侧,另一侧的牙齿迟迟未萌出,就要引起重视,可到正规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排除相关疾病。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