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得了痛风不可怕试试中药降尿酸治疗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1:25:3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那么究竟什么是痛风性关节炎呢?

市中医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医师古英介绍,痛风性关节炎是嘌呤代谢紊乱及尿酸排泄减少致使尿酸沉积在关节囊、滑膜囊、软骨、骨质而引起的关节周围软组织出现急性红肿热痛的关节炎症。反复发作可导致慢性关节炎,关节骨质破坏、变形,甚至最终发展成痛风性肾病。

在痛风的急性发作阶段,服用消炎止痛药很快可以缓解症状,但随着发作次数的增多,西药的控制效果就会越来越差,这时中医药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中医认为,痛风的发作多以病人喜食肥甘厚味、大量饮酒有关,“湿浊瘀滞”,急性发作时关节红肿热痛,属中医的“热痹”,采用局部痛点针刺、刺络拔罐及外敷膏药,再配合服用中药能取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古英提醒:关节肿痛消失,并不是“痛风”的病就治愈了,仅仅是急性期过了。在缓解阶段,患者需要降尿酸治疗,要使尿酸降到一个合理的水平,防止再次复发,这才是“治本”。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中药制成丸、散剂,让尿酸维持在300umol/L,那么痛风性关节炎才可望一直不发作。

(张旭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