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卫计委专家组来绵开展数字化医院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8:29: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医院信息化建设是医院发展和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省数字化医院评审专家组莅临我市,对我市绵阳市妇幼保健院、游仙区中医医院、安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梓潼县中医院、北川羌族自治县第二人民医院、北川羌族自治县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和平武县中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进行了数字化医院现场评审。

据了解,我市目前共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62家。自2013年开展数字化医院评审以来,我市共有2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院通过了数字化医院评审,其余38家医疗机构将在2019年内达到数字化医院的要求。

此次数字化医院评审工作,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提问数字化系统软件的使用情况等多种方式进行。评审过程中,专家组根据《四川省数字化医院评审标准》,分别对7家医院在数字化医院建设中的组织管理、基础设施、应用系统、应用集成、信息安全和信息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专家组对我市数字化医院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数字化医院建设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院高度重视数字化医院建设工作,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亮点突出,应用系统建设较齐全,保障有力。

同时,专家组对在数字化医院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方向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探讨了数字化医院下一步的工作,特别是互联网+医疗方面需要努力的方向,希望各医院以此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院信息化建设。(王佳 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