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CT.MRI室开展全市首例胎儿神经系统磁共振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17:20:5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杨芮一 记者 郭文丹)近日,绵阳市三医CT.MRI室成功开展我市首例胎儿神经系统磁共振检查。

一位孕中期的产妇因“外院B超提示腹中胎儿脑室系统扩大”来市三医就诊,为进一步了解腹中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情况,需行MRI(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在征得产妇及家属的同意后,市三医产科主任李傲霜结合各项辅助检查结果,详细评估产妇身体情况符合检查体征,立即联系了市三医CT.MRI室。科室磁共振室的医技护团队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协作配合,为产妇顺利完成了检查。MRI影像形象直观的显示了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形态、结构、大小等情况,给临床提供了直观的影像数据。

CT.MRI室主任卓丽华介绍,胎儿检查的首选影像学检查方法是超声检查,但因超声有一定限度,如视野小、组织对比较差、脂肪组织干扰以及羊水过少、产妇肥胖等情况时图像质量较差,或在胎儿畸形等情况超声检查难以确定时,MRI以其对组织极其优越的分辨率成为超声诊断的最主要的辅助检查方法。胎儿MRI对符合检查体征的产妇、胎儿安全无害,能更为清楚的显示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情况,及早发现治疗疾病,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对提高家庭幸福以及人口素质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