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开展冠状动脉血管内超声检查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8:58:4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李萍 记者 郭文丹)近日,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为一名冠心病患者实施冠状动脉血管内超声检查,并为其病变冠状动脉血管植入支架。

60多岁的张阿姨,因近半年来反复胸闷胸痛来到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就医。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在征得张阿姨及家属的同意后,介入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欧宁和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唐波为其实施了冠脉造影及血管内超声检查。经查,张阿姨的冠脉前降支近段90%节段狭窄,且血管壁上的斑块非常不稳定,随时可能掉落阻塞血管导致生命危险。

欧宁、唐波第一时间将检查结果告知张阿姨及家属,在征得张阿姨本人及家属同意后,欧宁为张阿姨在病变部位植入冠状动脉支架。经血管内超声检查提示:支架膨胀充分、贴壁良好、无夹层及血肿,病变血管完全恢复正常管径。术后,张阿姨胸闷胸痛的症状完全消失。

欧宁介绍,血管内超声检查采用微创方法,借助血管造影机将一高频微型超声探头经桡动脉导入冠状动脉血管腔内进行探测,再经电子成像系统将显示心血管组织结构和几何形态的微细解剖信息。与传统的冠脉造影相比,血管内超声可以准确测定血管面积与狭窄程度,估算管腔大小,评估斑块性质,对鉴别斑块是否稳定意义重大。同时,它可以判断支架是否贴壁良好和扩张完全,对于指导支架植入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欧宁表示,血管内超声检查目前已经成为诊断冠心病的重要技术之一,检查过程患者既不需开刀,也无需全身麻醉,安全性高、无痛苦,检查时如果发现有血管狭窄问题,可以同步放入血管支架,为广大冠心病患者带来了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