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开展“社区巡回骨密度免费筛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09:01:26)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张瀚文 记者 郭文丹)8月22日,市三医院老年综合科举办的“社区巡回骨密度免费筛查”活动拉开序幕,首站设在涪城区工区街道滨涪社区卫生服务站。活动深受社区居民欢迎,两个小时内已有百余人排号检测,活动临时从一天延长至两天。

家住阳光水岸小区的刘大妈是带着老伴一起来接受骨密度检测的。她告诉记者,“以前认为人老了弯腰驼背是正常现象,后来听了市三医院老年综合科专家的健康讲解才知道,这是骨质疏松啊,得引起重视,好好治疗!”

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委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三医院老年综合科主任黄昶荃博士指出,为了改变目前绵阳市民对骨质疏松普遍认知不够、重视度不高的现状,特别开展了这次“社区巡回骨密度免费筛查”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骨质疏松防治知识。

据悉,作为中国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委会授予的骨质疏松川北基地,市三医院老年综合科是绵阳市唯一专门从事骨质疏松诊疗的临床科室,目前已帮助10000余人次摆脱了骨质疏松疾病的困扰。该科室开展的“社区巡回骨密度免费筛查活动”,将于8月22日~9月20日,在我市近20个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内陆续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