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最重要的月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09:4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尹勇  

按照中医阴阳理论,一年四季要经历收、藏、化、生的变化,不同的季节各种疾病也会有不同的变化,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最重要时间段,就在农历的正月到三月。

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人体内部虚弱,就是俗称的阴虚,主要发病机制则是脏器功能亢进,就是俗称的火旺。正月到三月正是阴气收敛,阳气生发的季节,这个季节里人体也会出现同样的周期变化,阴虚进一步加重,火旺也会明显的加强。阴虚火旺的两大最主要症状是心悸和气短,由于个人发病机制不尽相同,会伴有咽干、口苦、目眩的症状。最常见的就是血压不稳,心慌憋闷,心烦意乱,乱发脾气等等。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个生发的季节,但是在这个季节里,很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却是很难受,这是为什么呢?

气滞血瘀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发病原因。因为血流不畅导致供血不足,心脏会被动提高血压。心肝肾等五脏都会被动出现功能亢进,这是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发病机制。这个时候最危险,但也是最好的治疗机会,此时最重要的是要补阴虚祛虚火,通过调理五脏阴阳平衡,实现人体机能的自然平衡,可以选择服用含有当归藤、狮子尾、三爪龙等中药材的膏方,为今后一年的气血平衡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