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妇科成功切除罕见巨大宫颈肌瘤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0:12:29)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黄玺玥 记者 郭文丹)9月24日,绵阳市三医院妇科医疗团队成功为一位宫颈肌瘤患者实施经腹全子宫切除术,为该患者切除了重达7.5公斤、直径32cm的罕见巨大宫颈肌瘤。

患者白女士因外伤CT检查发现腹腔巨大占位病变。医院妇科副主任李容接诊后为白女士进行了全面的妇科检查,并组织科室医疗团队结合辅助检查结果反复研讨,为患者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在征得白女士及家人的同意后,李容在全麻下为白女士实施了剖腹探查术,确诊其包块为巨大宫颈肌瘤,遂进一步实施了经腹子宫全切术成功切除了肿瘤,术中无大出血及邻近器官的损伤。经测量肿瘤重达7.5公斤、直径32cm,为罕见巨大宫颈肌瘤。术后,在医护团队的精细治疗和护理下,白女士现已康复出院。

李容表示,此次切除的宫颈肌瘤体积、重量在临床上实属罕见。

由于肿瘤巨大且术前肿瘤性质及来源不明,手术难度极大,术中大出血、损伤周围神经血管及邻近器官的风险高。同时,李容建议广大女性朋友应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妇科体检,如发现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应尽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