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完成首例室性早搏射频消融术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09:22:3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沈松林 记者 郭文丹)近日,绵阳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成功完成首例室性早搏射频消融术。

29岁的杨某,因“反复心悸半年”入住绵阳市三医院心血管内科。入院后,经过三维系统标测等详细的专科检查,杨某确诊患有左后乳头肌起源的室性早搏。科室医疗团队反复分析讨论患者病情后,确定患者具有手术治疗指征。在征得杨某及家人的同意后,医疗团队采用冷盐水灌注消融电极行射频消融,为患者成功实施了室性早搏射频消融术。术后,杨某无室性早搏发生,现已康复出院。

科室副主任医师唐波介绍,室性早搏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症状有很大的变异性,可以从完全无症状,轻微心悸、憋气不适,到发生恶性室性心侓失常甚至发生猝死。既往室性早搏的治疗主要是依靠药物,但是控制效果差,容易复发。现在通过三维电生理标测系统(CARTO)构建三维心腔模型,将导管在心腔内各个部位记录到的信号整合到模型上,可直观地观察三维心电信号,有利于消融导管的定位、记忆和导航,为心律失常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该技术还可用于心房颤动、房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等疾病的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