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身体扫雷 畅享3.0级健康生活
绵阳市三医院在铁牛广场开展主题义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35:0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胡有 记者 薛世荣)11月26日,绵阳市三医院送健康“六进”活动暨“身体扫雷 畅享3.0级健康生活”大型义诊活动,在涪城区铁牛广场隆重举行。来自绵阳市三医院CT\MRI室、呼吸内科、普通外科、心血管内科、儿科等近10个科室的20余名医务人员,为周边群众送去了专业的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咨询服务。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绵阳市三医院CT\MRI室主任卓丽华、普通外科副主任张毅、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文军和儿科副主任医师赵军3位专家,结合活动主题,围绕疾病的早期预防、发现和治疗,相继就核磁共振在精准体检方面应用,外周血管疾病识别和治疗,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慢阻肺患者如何健康度过冬季、儿童健康护理等方面的知识及技能,为现场群众做了专业的健康知识讲座。每位专家讲座过后,还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同现场群众积极互动,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更是在一问一答中,让大家加深了对关键知识点的掌握和理解。

现场的义诊区域,也是人头攒动。绵阳市三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热情细致地接受每位群众的咨询,并利用专业的设备仪器为大家免费进行身体检查、测量血压等。针对市民各自的健康状况,对他们进行了就医、用药和生活习惯方面的专业指导,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据统计,在持续近三个小的义诊活动中,共接受义诊咨询200余人次,发送各类健康宣传资料、纪念品等5000余份。

据悉,核磁共振在健康检查领域,具有无创伤、无电离辐射等特点。而绵阳市三医院最新引进的该市首台3.0 T超导磁共振(MRI),更是在产前胎儿检查、血管检查、心脏检查、早癌筛查、骨挫伤检查和神经系统病变检查方面有着更为高效、精准、直观等优势。

此次活动,以“身体扫雷 畅享3.0级健康生活”为活动的主题,就是为了让更多的绵阳市民了解先进医疗技术的发展动态,培养他们早期体检、精准体检、注重预防、尽早治疗的健康意识。为此,绵阳市三医院CT\MRI室,特意将11月29日定为科室开放日,邀请广大市民前往参观、体验,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科学技术发展所带来的健康福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