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冬打底裤受女性热捧 医生建议尽量少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1:04:12)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在寒冷的冬天,对于爱穿短裙的美眉来说,一件保暖的打底裤搭配小短裙是她们最青睐的穿着。对此,专家提醒,长时间穿着打底裤除了易致妇科疾病之外,还可能导致寒冷性脂膜炎的发生。

李清是一名大学二年级的学生,从高中起她就喜欢在冬天只穿一条打底裤,即便是气温再低,也不想添加裤子。李清说,自己本来就有些胖胖的,所以冬天穿衣服不想让人看起来那么臃肿,一到冬天就一直穿着打底裤和靴子,虽然很冷但是觉得自信一些。

走在街上,记者发现穿打底裤的女性非常多。“冬天穿牛仔裤很冷,打底裤暖和又方便,而且不会过时。”市民谢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打底裤有近十条,有薄、有厚,还有不同颜色。“如果太冷了,就穿那种里面加绒的。”对于是否担心经常穿打底裤会引起疾病,谢女士表示只要经常换洗,就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对此,市三医院妇科主任吕燕表示,现在很多年轻女性都追求曲线美,喜欢穿着紧紧的裤袜,这给厌氧菌滋生提供了有利环境,成为阴道炎的潜在因素。由于裤袜一穿就是十多个小时,长时间紧紧包裹很容易制造适合厌氧菌大量繁殖的环境,使其含量大大增加,从而导致炎症产生。

市三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任虎指出,女性长时间穿着打底裤,防寒程度不够,还可能因此患上寒冷性脂膜炎。该病是人体遇到寒冷刺激所致,主要症状为皮下结节或斑块,表面温度降低,颜色为青红色或青紫色,质地较硬,可伴有轻度的痒感和疼痛感,严重者可出现溃破。任虎提醒,如果出现了寒冷性脂膜炎的症状,要脱去过紧的衣裤鞋袜,注意局部保暖,症状较轻的,可用热毛巾或热水袋在局部外敷,数周之内便可自愈;若症状较重,特别是皮肤发生了破溃,应及时到医院皮肤科诊治。(张瀚文 吴怡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