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开展首例关节镜探查、肩袖损伤修复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7:41: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邹婷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三医院骨科•运动医学科成功独立开展首例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复术,标志着科室的肩关节镜技术又取得了重大突破。

患者唐某因外伤后右肩疼痛就诊,查体可见右肩无畸形,其外缘压痛明显,Neer试验(+),右肩MRI示:右肩袖不全撕裂,遂以“右肩袖损伤”入住绵阳市三医院骨科•运动医学科。入院后经积极术前准备,在征得唐某及家属的同意后,科室主任孙天祥带领医疗团队在全麻下为其实施了关节镜下肩峰成形、肩袖损伤修复双排螺钉固定术、肩胛下肌腱损伤修整术、肱二头肌长头腱修整切断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唐某诉肩痛明显缓解,现已康复出院。

孙天祥主任表示,传统的肩袖损伤修复术需将患者肩袖处切开暴露患处行修复、缝合手术,创伤大、功能恢复不好,而现在的关节镜手术只需在患者肩袖处开三个小切口,让关节镜顺利进入并进行探查、双排螺钉修复术。这种微创手术极大的减轻了患者的创伤和痛苦,且术后恢复快,为患者带来了治疗福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