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啤酒与小龙虾建议不同食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0 08:40: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周伟)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川人喜好的夜啤酒、冷啖杯生意开始火热,作为宵夜菜爆品,食用小龙虾都有哪些安全隐患?记者日前从省食药监局获悉,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龙虾消费旺季,该局发布消费提示,因存在一定食用安全风险,建议小龙虾不与啤酒、水果、茶同食。

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购买小龙虾应选择正规渠道,并索要发票或收据,不要自行捕捞,不要购买或食用野生小龙虾;应尽量选购虾壳较软、光泽自然,背部红亮干净,腹部绒毛和爪上毫毛白净整齐,个头大小均一,感官无异常的小龙虾;食用小龙虾之前,注意小龙虾尾部是否蜷曲,虾钳是否普遍脱落,如尾部是直的可能是死虾入锅,如虾钳普遍脱落可能用洗虾粉进行了清洗;小龙虾属寒性、高蛋白食物,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尽量避免,其他人食用也应适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