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心系一线劳动者 酷暑夏日送清凉”
绵阳市三医院团委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08:56:32)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严玉琳 记者 薛世荣)近日,绵阳市持续高温,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交通执勤民警、建筑工人等辛勤工作、默默坚守户外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绵阳市三医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于7月27、28、29日集中了开展了“心系一线劳动者 酷暑夏日送清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工作在室外、高温、高热环境下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暑降温药品,送去医务人员的问候与关怀。

志愿者们向交警“送清凉”

志愿者们冒着酷暑、顶着烈日,分5个小组分别在高新区、涪城区、游仙区主城区街道、社区、建筑工地等开展了慰问活动,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作、执勤交警、建筑工人们送去了藿香正气液、凉茶、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讲解了夏季预防中暑的小知识,免费为他们进行身体检查、健康咨询以及健教知识讲解等,提醒他们在高温高热环境下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若出现中暑等身体不适情况应立即前往医院急诊科进行处置,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广泛好评。

志愿者们向环卫工人讲解防中暑知识

环卫工人李阿姨表示,每年的高温酷暑天气市三医院的志愿者们都会为她和同伴们送去防暑降温药品和饮料,这让她十分感动,感谢志愿者们的爱心在炎炎夏日里给他们带去的清凉,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水甜心更甜”! 此外,志愿们还在医院门诊大厅的导医台也放置了清凉解暑药品包,为候诊的病人及家属也送去了一丝凉爽。

志愿者们走进建筑工地“送清凉”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慰问了200余名室外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降温防暑物品300余份。此次夏季送清凉活动,恰似夏日里的阵阵凉风,沁人心脾,不仅向户外工作人员表达了医院职工的爱心与关心,户外工作者的坚守与付出也激发了我院青年职工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热情。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实际,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