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进市委办开展大众急救知识进机关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3:12:07)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邓樱 记者 刘毅)8月1日,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走进市委办,开展了“大众急救知识进机关”活动。活动由市委办机关党委书记郑名洋主持,市委办各处室及市目标督查办、市委机要局、市保密局等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邓绍富向机关干部讲解了中暑、意外损伤、急危重症等的应急处理方法以及创伤止血包扎及心肺复苏术,并由中心办公室主任杜明徽、网络管理科科长骆贵强为机关干部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技术指导。市委办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市委办领导现场亲自操作,所有参会干部积极参与操作练习。通过培训,干部们掌握了初级卫生救护知识与急救技能,为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主动进行医疗自救互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绵阳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以大众急救知识“四进”(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工厂)活动为载体,采用理论授课、技能操作、实战演练等方式,深入绵阳市纪委、西南科技大学、市交警大队、绵阳电视台、市南山中学、涪城区红星街社区等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积极开展了大众急救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培训活动。2016年,在市卫计委的领导下,联合市教体局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急救知识进学校”活动。活动至今已为数万名机关干部、学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开展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急救知识普及率,极大地增强了机关干部、学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等的急救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操作,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更好地开展自救和互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