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三医院200余名医护人员为灾区伤员献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7:21:3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严玉琳 记者 薛世荣 刘毅)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绵阳市三医院反应迅速,第一时间响应,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驰援灾区(含分院)。同时,为给下一步伤员的集中救治做好充分准备,该院200余名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在医院团委的组织下分批次到市中心血站采血屋参与献血。

第一支献血小分队共计40余人,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于8月9日中午13时20分来到涪城区兴力达广场献血点开展义务献血,陆续进行填表、体检、采血化验、献血等环节,现场秩序井然。参与献血的志愿者中有来自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和护工,也有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他们纷纷表示因为工作安排的原因,无法亲自赶赴灾区救援,献血是最直接的帮助,希望通过向灾区输送救命血液这样的方式为受灾群众健康护航。王密密是绵阳市三医院神经内科的一名护士,当她看到医院发起的倡议时毫不犹豫地加入到献血的行列中,一次性献血200毫升,这也是她第十五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尽自己的力量来助力灾区群众义不容辞,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献血志愿者能够帮助到他人而感到自豪。”

据悉,为保障岗位工作的有序开展,绵阳市三医院团委将组织200余名报名职工分批次前往献血点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持续不断地为灾区群众输送健康血液,助力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